©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凌远X李熏然】同居三十题(2、3)

日常小甜文系列

请原谅一个手机码字的人的糟糕排版orz

———————————————————

02.一同外出购物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凌远和李熏然的工作性质是一样的:每周一至周五轮着一晚上值夜班,隔两周要值一天周末。鉴于凌远的院长身份,他把自己的常规值班调得基本上和李熏然重合了,也就是说除非有突发事件,他们俩还是可以一起过周末的。
就比如这个周末的早上,凌远随着生物钟醒来,看了一眼身边还睡得像个孩子似的李熏然,心里装满了清晨的阳光。他轻手轻脚地起床出门,还不忘给李熏然带上卧室门以免吵到他睡懒觉,然后慢慢悠悠地给自己做着早餐。
李熏然被尿憋醒发现凌远已经不在床上了,踢着拖鞋路过厨房,看见凌远正背着他在炉子旁忙活,遂半梦半醒地走过去,一边抱住凌远的腰一边把头和上半身都压在了他肩背上,像只树袋熊一样挂着。
凌远一个不防备被李熏然压得直往油锅里掉,赶紧伸手撑住桌沿,道:“哎哎,慢点儿祖宗。”
李熏然本来就没睁开的眼睛此时再一合上,瞬间就要进入深度睡眠,口里还喃喃了一句:“早……老年人……”
“嘿!”凌远不满地回头,却看见自己肩膀上那张安然的睡颜,猥琐之心顿起,凑到李熏然耳边轻声说,“我是不是老年人你还不知道吗?”
李熏然一个激灵睁开了眼,瞌睡醒了大半,松开凌远的腰,骂道:“老流氓。”然后一边往厕所走一边吩咐,“煎蛋记得我要溏心的!”
“家里没鸡蛋啦。”凌远拉长语气说,“一会儿吃完早饭去超市。”

凌远和李熏然都是不爱在外面吃饭的人,平时没别的事儿都是晚上回家做饭的,不过这样一来就少不了每周去超市一次大采购。
“想吃什么肉?”凌远推着小推车问。
李熏然手揣在裤兜里走在前面,看着柜台里各式各样的肉突然转身问凌远:“你会做湖南小炒肉吗?”
凌远摇头:“不会,太辣了。”
凌远是一个骨子里不爱吃辣的北方人,然而李熏然是一个无辣不欢的南方人。
于是李熏然撇嘴:“那我自己做,做好你别吃啊!”
凌远表示不屑,看着李熏然挑了一块五花肉扔进推车,又跑去买尖尖的小青椒。凌远推着小推车在另一边挑豆角,李熏然过完秤走过来问:“豆角怎么做?”
“焖面啊。”凌远挑着豆角头也不抬,“正好你买了五花肉,把五花肉煸好,加大酱和豆角加水煮好,在把碱面下进去……”
李熏然表示听起来没什么兴趣,于是说:“那你看看还有什么能买的菜,我去拿洗洁精。”
“还有垃圾袋别忘了。”凌远道。
两人分头转了一圈扫了一推车东西汇合。凌远看了看推车问:“还有什么要买的?”
李熏然想了想,突然眨了眨眼睛,笑得很是狡黠:“我想买瓶酒晚上喝,反正明天不上班。”
“你去买吧,我陪你喝茶。”凌远不接招。
“凌院长,你太没意思了……”李熏然装生气的样子在凌远眼里就是撒娇。
“李警官,你能保证我喝了酒以后不会接到医院电话让我马上去做手术吗?”
“你们做医生的真是一点人生乐趣都没有。”李sir嫌弃地摇摇头,准备去拿瓶好酒让凌远嫉妒一下,手机却突然响了起来:“喂,是我……好的,我马上过来。”
李熏然挂了电话看着凌远哀怨地叹了口气。凌远有些无奈,还是笑笑,说:“你快走吧,我帮你拿酒,然后我就先回去了。”
李熏然也不再多说什么了,转身往出口方向走去。然而还不到一分钟,就听见身后的脚步声小跑着过来,还有凌远的声音:“熏然,等等我。”
李熏然看着跑来的凌远问:“你怎么啦?”
凌远晃了晃手机,不忿道:“你说我们这是什么孽缘,为什么你有事的时候我的事情也来了?”
李熏然突然被叫去加班本来心情还有些不好,现在却一下开朗起来,他双手举在耳旁笑道:“冤枉啊凌院长,这可不是我干的。”
“没时间跟你贫了,我赶着去医院。”凌远拖着李熏然继续往外走,留下超市角落里一个装得满满的、却不道德地被人遗弃的小推车。

李熏然忙完局里的事情突然想到凌远说的焖面,于是回家路上顺道去了趟超市,把上次没时间结账的东西重新原样买了一份。
回家发现凌远已经先到家了,厨房传来炒菜的声音和一股浓浓的辣椒味,还有凌远被呛得直咳嗽的声音。李熏然放下手里的袋子去厨房接过锅铲把凌远赶了出去,凌远指着锅里的小炒肉说:“盐放过了。”
凌远出来看见李熏然的口袋放在餐桌上,打开一看就笑了,再把自己的口袋拿出来,一样一样摆出来——两瓶红酒、两包碱面、两袋豆角、两卷垃圾袋……
李熏然端着小炒肉出来就看见凌远站在这一对一对的东西旁边,笑着看着他:“看来我们下个周末不用去采购了。”



—————————————————————



0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英明神武又霸道的凌院长一直按着李熏然的值班时间来安排自己的,然而他千算万算没算到李熏然他们局里因为人事变动,重、新、排、过。
由于事出突然,凌院长也不好临时因为这种事找别人来顶班,于是下午六点钟他在查房的时候准时接到了李熏然幸灾乐祸的慰问:“凌院长,我下班了!”
凌远在极度的不平衡中心生一计,有气无力地说:“哦,好吧,那你快回家吃饭吧,早点休息啊……”
李熏然愣了愣,立马紧张起来:“凌远你怎么了,声音听起来不太好。”
凌远叹了口气,悠悠道:“熏然我跟你说实话吧,我今天胃有点儿不舒服,现在医院正忙也没时间吃饭,你要不行行好给我送个外卖过来?”
李熏然拔腿就跑,一边还说道:“好好好,我现在就过来!你喝口热水先休息一下啊!”

然而当外卖小哥李熏然提着鱼片粥上气不接下气地到达院长办公室时,却看见凌远好端端地坐在电脑前。
“你……?”李熏然这边气还没喘匀。
凌远也没想到李熏然到得这么快,脑子里还没开始想应对方案呢,此时在李熏然推门而入的刺激下,大脑正飞速运转着思考怎么说,最后大脑告诉他,无伤大雅的小谎只是逸逸情罢了,于是凌远接着编:“我没事儿,刚吃了药缓过来了,你别担心啊。”
李熏然仔细打量了一下凌远的脸色,松了口气,把鱼片粥放在凌远桌上,另一只手把电脑屏幕扣了下去,说:“没事就好,先吃饭吧。”
凌远心里有些不知道怎么说出口的小内疚,只能埋头喝粥,半晌又想起来问:“你吃了吗?”
“还没呢,”李熏然坐在凌远对面无聊地翻着桌上的报纸,“你知道街口那家粥店只卖粥不卖别的,我又不爱喝粥。”
凌远放下勺子:“这怎么行呢?你不好好吃饭也想像我这样一天胃……疼吗?”凌院长说着谎话虽然面不改色,却因为李熏然一个眼神横扫过来,心里一虚舌头不小心打了个结。
李熏然看在眼里,然后伸手:“那你给我个外卖电话吧,我叫外卖上来吃。”

李熏然在凌远办公室吃完晚饭也没急着走,拿着手机玩游戏。凌远跟李熏然共处一室有些坐立不安,一看时间瞬间高兴了起来:“啊!我到时间去巡视病房了!熏然你在这儿自己玩儿啊。”然后飞快逃离李熏然视线范围。
然而凌院长巡房也巡得甚是心不在焉,连平时花痴凌远的护士妹妹们都在窃窃私语:“凌院长怎么啦?生病了吗?”
“看着不像啊……”另一个护士妹妹说,“倒像是失恋了。”
凌院长一把眼刀送过来,大家呈鸟兽散。
别人哪里知道,凌远这是心疼啊。他家熏然推门时那满头的汗啊,凌远心想要谁敢这么骗他的熏然,他一定眦他,可是现在骗熏然的人偏偏是他凌远,又偏偏是利用了熏然对他的关心……凌远又在心里眦了自己一遍。
凌院长的手机突然震了震,他掏出来看见李熏然的短信:“我懒得开车回去了,今晚住你这儿吧。”凌远的办公室其实别有洞天,背后那一排书柜里面有一扇伪装成书柜的门,打开后面是一个卧室,双人床,带电视和厕所淋雨,院长福利。
凌远看了短信心里放起烟花,然后收了手机决定查完房回去给李熏然道歉。想通了这个,凌院长的心里和脸上都开了花儿。
“你们看,和好了。”护士妹妹们躲得远远的评论着。

凌远怀着雀跃打开办公室门却一个人也没看见,又接着打开卧室的门,里面一片漆黑却有扑闪扑闪的诡异银光。凌远皱着眉头看着坐在床上裹着被子被银光照得同样诡异的人形物体叫了一声:“……熏然?”
“你巡完啦?”床上的人问道。
“嗯,巡完了……”凌远只觉得现在的气氛有点毛骨悚然,电视里放着画面却一片安静,然后慢慢发出了奇怪的bgm。凌远咽了下口水,强迫自己不去看电视屏幕,继续说:“那个,熏然,我有点事儿想……”
“啊!!!”电视机里传出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打断了凌远的话。
李熏然也震了一下,然后眼睛还在电视里,却伸手招了招凌远:“巡完了就来一起看吧。”
“呵呵呵……”凌远站着远处没动一阵僵硬的假笑,“我突然想起来还有些报告……”
“凌远~”李熏然手还没收回去,眼睛也从屏幕上转到凌远身上眨巴眨巴,叫个名字还附带一个撒娇,“过来让我抱着。”
要是搁平时,凌院长一定会义正严辞地拒绝然后把李熏然踢出去,然而此刻,谁让凌院长正内疚着呢?谁让李警官故意使美人计呢?
凌远深深吸了一口仿佛是他此生的最后一口气,闭着眼睛去抓李熏然的手,然后继续背着屏幕慢慢挪到李熏然旁边,并没有要转过去看一眼的打算。然而不看也并没有什么卵用,毕竟恐怖片的精髓在于音效……
凌远把额头抵在李熏然的肩膀上,打死不抬头,更别说回头看一眼了。每当有丧心病狂的声音出现的时候,李熏然就看见凌远的身体缩一下。
终于电影放完了,李熏然拍了拍凌远的脊背,说:“好了,没事了,已经放完了。”
房里本来就没开灯,此时电影片尾几乎黑屏,房间里没有别的光源陷入黑暗。凌远终于想通了些什么,慢慢抬起头把下巴搁在李熏然肩膀上,手臂也慢慢环上来,轻声道:“你可真是锱铢必较啊……我本来是来找你道歉的,你居然给我来这么一出……”
李熏然笑了笑,回抱住凌远的背,轻轻抚摸着:“谁让你先骗我的。”
“大人,小的再也不敢了。”凌远的声音格外温柔,“……对不起,熏然,我错了,我不该让你担心,不该用生病来吓唬你。我保证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半晌凌远接着说,“不过下次不要再看恐怖片了,我求你了。”


———————————————————

到爱的距离里面的林念初各种让人捉急啊

虐凌院长各种让人心疼啊……所以就让他在这里面甜甜蜜蜜的吧TT

然而此时此刻我在思考按照这样的速度三十题我要写到何年何月去啊……

评论(15)
热度(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