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凌远X李熏然】同居三十题(6)

趁着周末再摸个鱼

lo主下个周末以后会满血回归的么么哒✧*。٩(ˊωˋ*)و✧*。

这次是甜甜蜜蜜的表白(虐狗)日常

————————————————————

06.大扫除

一个晴朗的周末下午,李熏然心情极好地看着凌远在厨房煲汤,自觉地捞出自己和凌远这一个星期的脏衣服扔进洗衣机,然后挽起衣袖开始大扫除。
“诶诶!我在炖汤呢,你别搞得都是灰!”凌远看着李熏然拉着吸尘器吸进厨房赶忙制止。
“什么?”李熏然在吸尘器的噪声中什么也没听到,一边关掉吸尘器一边问着。
凌远扳着李熏然的肩让人转了个身对着厨房外面推了出去,再一脚把吸尘器踢了出去,关上厨房门:“你先别管厨房了,出去玩儿。 ”
李熏然听到这哄小朋友一般的语气哭笑不得,还是乖乖地拉着吸尘器去别的房间了。

衣服洗好的时候李熏然和凌远都忙完手里的家务活了,李熏然就招呼凌远一起去晾衣服。
李警官晾着晾着突然从凌远的裤兜里挖出来一坨粉红色的不明物体,凌院长扫了一眼觉得有点眼熟,再扫一眼突然想起来了这是什么,神色一变赶紧伸手去抢。
李sir强大的反应神经让他在凌远抓到之前手一收,伸得远远的,另一只手把扑过来的凌远推开一段距离,眉毛一挑,一脸狡黠说:“老实交代。”
凌远一撇嘴,心道失算。那个不明物体混在裤兜里在洗衣机里转了两个小时,本来是什么线索都洗没了,也不会引起李熏然的怀疑,然而凌远的反应无疑是在告诉李熏然那里面就是有什么嘛……
“就是……一张纸嘛,洗衣服忘了拿出来……”凌远避重就轻说。
李熏然信了才有鬼:“粉红色的纸?你的欣赏水平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了?”
凌远陪笑:“我的欣赏水平是你这样的。”
“老实点儿。”李警官笑斥道,“我看啊,这是凌院长招的桃花吧。”
凌院长思考了一下在李sir面前玩刑侦的可行性问题,立马坦白:“就是吧,医院最近新招了一批护士……小孩子的感情嘛,你也知道,懵懂又冲动,明明只见过一面死活要说自己陷入了爱情……”
“你确定不是你招蜂引蝶?我怎么记得简萱那丫头也可喜欢你了呢,凌院长你要检讨一下吗?”李熏然一脸调笑地翻着旧帐。
凌远放下手里的衣服,侧身看着李熏然,又是无奈又是好笑,索性反击回去:“你要跟我聊简萱,那我能跟你聊聊简瑶吗?”
“聊啊,”李熏然也放下衣服接招,“青梅竹马嘛,有什么不能聊的。”
“都青梅竹马了,还两小无猜吗?”凌远醋了。
“打住啊凌远,”李熏然见风头不对,“人家都结婚了别瞎说。”
“你看!”凌远愤愤不平,“谁刚刚还说什么都可以聊的!”
李熏然终于收起了玩笑的语气:“凌远,跟你在一起以后,从前的人和事对我而言真的就不再重要了。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
凌远见状也收起了吵架即调情的心情,认真地回答:“我知道。”顿了顿又说,“我只是总是觉得很遗憾,认识你太晚,之前那么多年像白活了似的;我只是总是控制不住去嫉妒你那些翻篇的人和事,嫉妒他们认识一个我没赶得上认识的你。”爱一个人的占有欲啊,就是这么可怕,凌远心想。
李熏然一边听得很是受用,一边组织着语言回应凌远:“我觉得这也不是完全的坏事儿,如果我早十年遇见你,我大概根本就不会多看你一眼,更不会像今天这样珍惜。我也很庆幸你没有见过十年前的我,我很庆幸我站在你面前的时候,已经褪去了年轻的浮躁,变得成熟,变成一个可以站在你身边的人。更重要的是,”李熏然拉起凌远的手,眼睛里有闪亮的神采,“和你在一起的每一天,我都觉得我比昨天更好了一点。凌远,因为我爱你,我想为了你变成更好的人——而我真的比以前的我好太多了,这都是因为你。”
情话这个东西啊,偶尔说一说会很甜,经常说一说也不会腻,随口一说是暖心,认真地说是动魄惊心……
凌远觉得自己要醉了,要死了,轻飘飘地飞上了天,小天使们在耳边吹响了礼号,Boom Shakalaka。

大扫除大概就是这样,不管是清理家务还是清理周围那些有的没的关系,清扫的过程中总能有意外收获——比如凌远裤兜里的粉红色桃花,又比如李熏然突如其来的长情的表白。

李熏然后来某次去凌远医院,进门的时候出于礼貌跟前台的护士妹妹笑了一下,离开的时候又不小心被护士妹妹撞了一下。
晚上凌远回家跟李熏然调着情往床上去,正扒李熏然的裤子呢,突然摸到裤兜里有个什么东西,掏出来一看,李熏然脸黑了,凌远脸也黑了……
总之问题还是要一个一个解决,在开始下一场大扫除之前,还是先解决床上的问题比较要紧。

—————————————————————

在第三十题之前 我会做个贱贱的拉灯党 大概……

评论(3)
热度(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