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凌远X李熏然】同居三十题(14)

我觉得我最近得了撒糖过度味觉失灵综合症……所以亲爱的们 如果你们两天没看见我 那我大概是暗戳戳地去写小虐文去了……(同居不虐!同居不虐!!同居不虐!!!)

今天是甜甜蜜蜜的【说相声】日常 (什么鬼

———————————————————————


14.午睡

凌远有时候也会发自内心地承认,精力和年龄是成反比的,比如吃完午饭李熏然拉着他窝在沙发里看电影,李熏然看得津津有味,凌远看得昏昏欲睡……
不不不,这一定是因为电影太无聊了。凌远突然从昏睡中清醒过来的一秒钟里,立马否定了自己之前的认知,然后装模作样地拿起茶几上的杯子喝水。
李熏然看在眼里:“想睡就去睡呗……”凌院长仿佛看见了一根可以顺着往上爬的杆儿,“我不会嫌弃你老了的。”
“……啪。”杆儿断了。
凌院长放下杯子准备郑重其事地把问题说清楚:“从医学的角度来说,我吃完饭犯困是因为……”
“中午吃太饱,电影太无聊?”李熏然打断凌远,“阳光太明媚,沙发太好睡?”
“……李熏然你是来讲相声的吗……”

李熏然挑的片子叫《返老还童》,凌远本来是冲着凯特布兰切特去看的,可惜天不遂人愿,电影前面很长一段都没有凯特出场,凌远终于还是在本杰明遇上伊丽莎白的时候彻底失去了意识。
当凌远再次醒来的时候,电影还在继续着,黛西说:晚安,本杰明。本杰明说:晚安,黛西。
凌远正斜倒在李熏然身侧,脑袋搭在李熏然肩膀上。凌远动了动僵硬的脖子,却忽然感觉到自己脑袋上还搁着另外一颗脑袋,凌远小心翼翼地转了转脖子,却看见李熏然在旁边手叉在胸前,竟也睡着了。
凌远觉得好笑,一边扶着李熏然一边让自己慢慢坐直,又搂着李熏然的腰让他靠在自己身上继续睡。
电影里,本杰明搂着黛西一起站在镜子前,说:我想记住我们现在在一起的样子。
阳光很好,电影很美,李熏然身上有淡淡的荷尔蒙的味道。凌远低头一个吻落在怀里人的头顶。

凌远不记得自己是从电影哪里开始流泪的了,也许是本杰明写给女儿的那封信,也许是他突然回到黛西的舞蹈教室看到黛西和她的丈夫,也许是年迈的黛西怀里抱着婴儿本杰明……
总之李熏然踩着片尾曲醒来时,凌远还在抹眼泪。
“怎么啦这是……”李熏然还没完全清醒,声音里有浓浓的鼻音,一双手胡乱抹上凌远的脸。
凌远躲着那双没头没脑的爪子,索性一把抓住直接把人抱在了怀里:“别动。”
李熏然不动了:“……我错过什么了吗?”
凌远想了想说:“嗯,你错过了一部你选的特别好的电影。”
李熏然翻了个白眼推开凌远:“你还好意思说!还没半个小时呢,你就在旁边呼呼睡着了!害得我也被你传染了!”
“管我什么事?”凌远揶揄,“是你自己说的啊,中午吃太饱,电影太无聊。阳光太明媚,沙发太好睡……”
李熏然哽得说不出话。
“以及你也必须承认,”凌远乘胜追击,“午不午睡和年龄没有半毛钱关系,不准再拿这个说事儿。”
李熏然磨了磨牙。
“还有,”凌远在李熏然扑过来之前赶紧顺毛,“电影我会陪你再看一遍的。”
……

“我希望最终你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我希望你有时能驻足于这个令你感到惊叹的世界,体会你从未有过的感觉。我希望你能见到其他与你观点不同的人们。我希望你能有一个值得自豪的人生。如果你想象的生活不一样,我希望你能有勇气重新启程。”——《返老还童》


——————————————————

《返老还童》是我人生挚爱✺◟(∗❛ัᴗ❛ั∗)◞✺

评论(27)
热度(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