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凌远X李熏然】同居三十题(17)

昨天本来写得差不多了 结果手机bug了 经过抢救好歹把文都转进电脑了 (눈_눈)

然后用电脑写完以后电脑又bug了 连不上网也连不上手机 死活发不出来( ・᷄ὢ・᷅ )

以及我写完了才发现这题名字是纪念日 而我一直想的是节日………………˚‧º·(˚ ˃̣̣̥᷄⌓˂̣̣̥᷅ )‧º·˚

以上是阿清bug的日常_( :⁍ 」 )_

————————————————————

17.庆祝某个纪念日

当警察其实有时候挺苦逼的:情人节,大街上值班;圣诞节,大街上值班;国庆节,大街上值班;元旦节,大街上值班;就连除夕夜,还在大街上值班……
这个时候就体现出凌院长的工作的重要性——以上这些李sir在大街上值班的时候,凌院长可以坐在办公室里值班!
“没差啊。”凌远说,“你半夜两三点街上没人了就能下班了,我才是值通宵的!”
“滚,换你大冬天的在外面站五个小时!”
其实两人都心知肚明,最难受的不是值班,而是在别人团聚的时候身边却少了一个人。
可事情就是这样,我们能喜乐无忧地站在城市灯光下,就必然有人要在黑暗里撑起这片星火。
李熏然从不为此抱怨,凌远亦然。

不抱怨归不抱怨,却还是会觉得寂寞。
特别是除夕夜晚上三点钟李熏然终于收班以后,地上铺满了烟花鞭炮的包装纸,空气里是散不开的硫磺味,这副热闹的情景对应的却是街道的空无一人。
爸妈早就睡了,凌远还在医院守着。就算回家家里也没个人,想想也挺不开心。
李熏然索性也不急着回去了,开着车直接去了江边。

江边此时还有三三两两的年轻人,有喝高了来吹风的,也有小情侣陪完父母溜出来约会的,还有几个跟李熏然一样——来放烟花的。
李熏然从小就挺喜欢放烟花的,不管是自己放还是看别人放,都会像个小孩子似的仰着头不愿意眨眼睛。
小时候父母说放鞭炮是为了除邪祟,所以每年除夕都要放一放好过年。不过现在父母年纪大了不爱折腾了,凌远又不得空,李熏然觉得自己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来把这个习俗了了。

凌远在办公室值着百无聊奈的班,毕竟除夕夜也不会真有什么大事儿,无非也就是被鱼刺卡了……
然而凌远昏昏欲睡的时候手机却不应景地响起来,凌远撇了一眼来电显示,勾了勾嘴角:“怎么啦,下班来跟我得瑟啦?”
“凌远,”李熏然显然还在室外,有呼呼的风声通过听筒传来,“许个愿吧!”
“啊?”
“许个愿,我把这个烟花放掉!”因为周围还有些吵杂,李熏然的声音也提高了些。
凌远心里有些小触动,乖乖地许了愿,然后跟李熏然说:“好了。”
“诶,马上,你别挂啊!”
那边停了一会儿又是一阵脚步声,然后是烟花一个一个冲上天又爆炸的声音。凌远隔着手机都能仿佛能看到李熏然像个小孩子一样满脸灿烂的笑容,却没看见自己脸上是什么幸福模样。
“凌远!”小孩儿李熏然的声音兴奋,“这个烟花特别特别漂亮!你的愿望一定能实现的!”
“借您吉言,”凌远说,“今年庆林分部的审批一定能拿到了。”
李熏然无语凝噎:“……你这个愿望也许得太认真了。”
“当然,不能辜负了您的一片诚心。”
“接着掰。”
“对了,我跟你说,我今天可衰了,手机摔地上了,你听现在打电话都是杂音。”凌远说,“你赶紧帮我再放两个鞭炮,不然今年一定衰死。”
李熏然仔细听了听,还真有隐隐杂音传来:“你老实说吧,是想换手机了才摔的吧?”
“我至于是那样的人吗?”
“那我可不知道。”李熏然一边聊着一边沿着江边看哪里还有卖爆竹的店还开着,谁让凌远说要再放两个避邪呢……
“我晚上打电话给咱爸妈拜年,咱妈说大年初一不出门,初二陪她去烧个香就行了。”凌远闲扯着。
“她就这么说说,你又不是不知道,咱俩本来年三十就不在了,要是初一真不去看她,估计得把她气一整年。”
“去肯定是要去的。我的意思是要不中午去我爸妈那儿吃个午饭,晚饭上你家,晚上就住你爸妈家了,这样初二一早也不用专门开车再来接他们一趟。”
“我都行。”李熏然一听不是什么原则性问题,就放凌远去安排了,自己拐进一家还开着的铺子,“老板,我拿个这个,多少钱?老板,便宜点呗……谢谢,新年快乐啊!”
“哟,李捕快又去搜刮民脂民膏啦?”凌远听着那边的对话觉得好笑。
李熏然叹了口气:“家里有个败家娘们儿,还得从手指缝里扣钱给他买新手机呢。”
“你大爷的!”凌远笑骂,“老子有钱,不要你买。”
“大爷,”李熏然捏起嗓子逗凌远,“晚上常来玩儿啊!我们这儿的姑娘价格公道,保证您开心!”
凌远笑岔气了。一边笑一边喘着粗气,还要抽空骂李熏然:“你不是人民警察吗!你这是知法犯法啊!我现在去投诉你有钱拿吗?”
“你就为了钱把我卖了啊!”李熏然不满控诉。
“把你卖了才有钱把你买回来嘛。”凌远过嘴不过脑子的瞎掰。
“……你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李熏然无语地把鞭炮在地上铺开,又从裤兜里摸出打火机,跟凌远说,“我点鞭炮了,你等等。”
噼里啪啦的声音同时在两部手机里响起,就像最激昂的乐章和最强烈的心跳。
李熏然一手拿着手机在耳边,一手捂着另一边耳朵,站在跳跃在地上的火花旁边。凌远手里握着手机奔跑着,他已经听到了鞭炮从哪儿响起来,他现在只想全力跑到那个地方。
“好啦,我把你的衰神炸走了!”鞭炮终于安静了,李熏然拿着电话继续说着话,“凌远,你说我会不会被附近居民投诉啊……我也没想到这个这么响……凌远?喂?凌……”
李熏然的话消失在背后传来的撞击中,然后一双手臂紧紧地捆住他,耳边是一阵急促而剧烈的喘气声。
“凌……远……?”李熏然有点懵,“你不是在医院吗……”
“……你让我喘口气先……”凌院长表示体力工作还是不是太适合他的,“这里不就在医院附近嘛……我刚听到电话里轮船鸣号的声音就知道你在江边了。”
“那你刚才说手机摔坏了有杂音……是因为你在外面?”李警官突然开窍了。
“对呀。”凌远理所当然,把怀里人抱得更紧了,“我这可叫明知故犯,擅离职守。要是真的停职被查了,你可要负责养我。”
李熏然无语:“那你还敢跑出来!”
“我是来实现我的愿望的。”
“庆林分部批下来啦?”李熏然调侃。
“批个屁!”凌远翻个白眼,“领导们还要过年呢。”
李熏然在凌远怀里转个了方向,突然发现:“你怎么就穿个白大褂,不冷啊!”
“冷啊,快冷死了。”
李熏然赶紧回抱住凌远,半晌又想起来问:“那你的愿望现在实现了吗?”
凌远情不自禁的笑了:“……嗯,实现了。”
“……我也实现了。”

——我渴望今晚见你一眼,哪怕只是一秒钟。


评论(40)
热度(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