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凌远X李熏然】同居三十题(18)

连着两题风格相似 连着两题超篇幅……我觉得我也是有点进入死循环和套路里了(눈_눈)

anyway 这题是凌院长出门没查黄历的日常

————————————————————

18.接对方回家

“我跟你说个事儿,你先答应我别着急。”李熏然一大早刚到办公室坐下就接到凌远的电话,“我出车祸了……”
李熏然一口水噎住:“什么、什么?怎么回事?”
“我刚开出车库,就被人追尾了!”凌院长显然还是在生气的。
“你人没事儿吧?”
“人没事,就车后轮胎给撞瘪了,正等保险公司呢。”
“人没事就行,人没事就行。”李警官松了口气,“要我出警吗?”
“别别别,搞得像我欺负人小姑娘似的。”凌远哭笑不得,“我就跟你说声我没事儿,让你别担心。”
“哦。那你开会怎么办?”李熏然突然想起今天早上凌远说今天早上直接去市里开会,所以才会这么晚出门。
“打个车过去吧,我请了医院的司机来帮我处理一下车子和保险的事情。”
“行吧,你先去忙吧,注意安全啊!”

就这样,没了车还要去遥远的地方开会再回医院的凌院长迫于无奈唯有打车,还因为早上高峰期打不到车而迟到半个小时……
凌院长好不容易回到医院了,刚一进门就不幸碰见韦三牛,不禁感叹时运不济今日不宜出门……
韦医生异常开心:“老凌,听说你出车祸啦!快让我看看,急诊部那群人可是连仪器手术室都准备好了就等着把你开胸破腹了。”
“滚。”凌院长一边心塞地挥开韦三牛一边怀疑自己在下属们心里的形象。
好不容易顶着全医院诡异的目光回到自己办公室,凌院长看着因为自己半天不在就堆了半张桌子的文件就想摔门走人了。
——今天出门真的应该看看黄历。
可凌远毕竟也不是会跟工作任性的人,一头埋进桌子上那堆文件,连天黑了都不知道。
办公室门被人敲了敲,凌远说了声“请进”听到人进来了才肯把眼睛从文件里挪一挪。这一挪才发现:“你怎么来啦?”
“我不来你怎么回去?”李熏然熟门熟路地往沙发上一坐,顺手掏出手机,“给你发信息也不回一个。”
凌远又把脑袋埋了回去,还顺手指了指桌上剩着的文件:“还指不定什么时候能处理完呢。”
李熏然也不说什么,熟门熟路地自觉点起外卖,顺口问了句:“你的车什么时候能拿回来?”
“能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吗……”凌远怨气更重了,“4s店人说没我那个型号的轮胎了,至少等到后天……”
李熏然看着怨念都快要实体化的凌远,抿着嘴做了一个关拉链的动作,默默窝在沙发里玩手机游戏。

糟糕的情绪像会传染的病毒,沿着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呼吸散播。
凌远再一次从文件中回过神来看了一眼正好看到李熏然在打哈欠,又看了看表,感叹已经这么晚了。凌远想了想索性合上笔,开始收拾桌子。
“弄完啦?”李熏然听到动静问。
“没,”凌远强迫自己瘫痪了一下午的脸硬扯出一个笑容,“不过可以回家处理了。”
李熏然点点头,站起来伸了个懒腰,然后又绕过桌子走到正收拾包的凌远身边,张开双臂笑得见牙不见眼。
凌远停下手里的东西,上下看了看:“这是干嘛?”
李熏然说:“我觉得你需要一个拥抱。”
凌远忽的眼角和肩膀都往下松了松,嘴角却不自觉往上扬起,然后脑袋直直地往李熏然肩膀上倒过去,仿佛一瞬间被抽掉了所有气力。
李熏然轻轻抚摸着怀里人的背脊,半晌说:“好啦,我们回家吧。”
凌远不置可否,但也没动,只是拿脑袋蹭了蹭李熏然的肩膀。
“干嘛撒娇?”李熏然哭笑不得。
凌远想了想:“……觉得每一天过的好累好辛苦。”
李熏然有些心疼。凌远在别人眼里永远是一个理智冷静的工作狂,是一个敢横眉冷对千夫指的改革者。他是国内肝胆外科的一把手、是年纪轻轻就当上市级医院院长的人。可凌远不是天才,他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方,是因为他用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走而已。他不惜得罪上级领导、不惜伤了下属同事的心去争取医疗改革,只是因为那是“应该做”的事情而已。
李熏然有时候也会觉得凌远太理想主义了,可这用在凌远身上并不是一个贬义词——理想主义不能实现理想,那是才是贬义词。但是凌远是多么有魄力和行动力的人啊,理想主义这个词用在他身上就是有理想有行动力。只是实现理想的路途太艰难了啊。凌远从来不和李熏然说,可是李熏然还是知道,凌远当院长这些年实在太累了。
“我们去旅游吧。”李熏然抱着凌远说,“去南美洲,去智利看星星、去玻利维亚、去里约!或者我们去北欧,冬天晚上在雪地里扎帐篷看极光!在那些神迹一样的景观面前,我们的烦恼会无限缩小。”
凌远纠结了一下,还是实话实说:“我不忍心说,可是我们都没假去啊李警官……”
“我又没说要马上去,”李熏然说,“我是说,我们这一辈子里,总会有时一起间去把这个世界走完的,是吧?”
凌远当然听懂了,他笑着看着李熏然:“好。”

不是我陪你去也不是你陪我去,而是我们一起,走完这一辈子。这是你的承诺,也是我的承诺。


————————————————————

聊个天

我想扩写同居4、7那篇前世今生的楼诚/凌李 但是想改成诚楼/凌李 大方向还是诚楼be凌李he 基调会从欢乐日常转成扔刀片向……
其实我一直觉得楼诚/诚楼只要不写h都没差的 我改诚楼是有些别的目的

大概还会有几个已经埋了很久的法国文人cp一起玩儿 喜欢莱昂纳多的人应该知道我说的谁
另外可能还有百合组 提示:此文名字叫Hiroshima and Nevers 来猜一猜呗

如果你们觉得有兴趣的话我可以放个具体点的提纲/脑洞之类的
当然你们没兴趣我也会写着给自己玩儿的_( :⁍ 」 )_


评论(11)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