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凌远X李熏然】同居三十题(20)

我来发圣诞节的糖啦!( *¯ ³¯*)೨̣̥*♪

————————————————————

20.一个惊喜

在南方长大的孩子的世界里,一年只有冬夏没有四季。春天湖水化冰是什么模样、秋天满地金黄是什么模样,那是北方孩子才知道的事情。
但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哪里生活过就必然有那里的痕迹——就像凌远觉得李熏然永远像夏天一样,热情温暖,耀眼如骄阳。而李熏然却觉得凌远是一年四季的,春天的凌远沉稳温和,夏天的凌远会有点小孩子似的调皮,秋天的凌远是最迷人的,眼睛深邃像古木又干净似天空,至于冬天的凌远……李sir问:“能退货吗?”
退货理由一点也不奇葩——静电。

凌院长一到冬天就浑身静电:开个门被金属门把电,脱个外套被羊毛衫电,拿个文件还能被柜子门电一下……
“凌远我真不忍心告诉你,”韦三牛在凌远办公室吐槽,“那个柜子把手是塑料的……”
“别驴我,”凌远甩了甩被柜子电到的手指,“塑料还能导电了?”
韦天舒一脸难以言喻:“要不我给您拿一套手术服?听说那个防静电。”

其实最让凌远伤心的是只要一到冬天,不只是韦天舒等人绕着他走,就连李熏然都像防色狼一样防着他。凌远只要稍微动一下手指,李熏然立马条件反射红色警戒。
“那个……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李警官一边不好意思地说,一边还继续小心翼翼地保持安全距离,“我真的是本能生理反应……”
凌院长很伤心:“李熏然同志,亏你还是党员,毛主席怎么说的,要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你对得起组织对的起我吗?”
李熏然天人交战半晌,觉得还是不能太伤凌远的心,于是思索半晌哪个部位最不导电后,伸出一只手指头碰了碰凌远的手指……甲壳。
凌远哭笑不得:“你是在cos ET吗?”顺便一手挥开李熏然,两人一碰到,果不其然又被电了……
糟心。

可是冬天是个矛盾体,它有四季里最糟心的生理体验,却也有一年中最热闹的节日和最美的风景。
——还有温暖。下雪天一杯热茶的温暖,寒风中一条围巾的温暖。一次牵手的温暖,一个拥抱的温暖。
人类有时也是一种有趋温性的动物,喜欢比自己体表温度稍微高一点的温度——就像子宫内部的温度,凌远曾经一边抱着李熏然一边这样跟他解释,那是人类最原始的安全感的来源。
李熏然从前觉得这些专业的知识不重要,一知半解也不会影响他的生活。后来李熏然知道了也懂了。就像跟凌远在一起之前他也稀里糊涂地爱过一些人,遇见凌远以后就忽然清醒明白了:你可以稀里糊涂地过一辈子,只是因为你还不知道什么是明白地活着。

李熏然活明白了,凌远当然也不糊涂。
就像他们都不说却彼此心知肚明:只要条件允许,李熏然每次会走快两步帮凌远开门,会替凌远拿柜子里的东西,会在早上凌远最抓狂的时候帮他理好乱飞的头发再顺手拧开水龙头,也会尽量减少与凌远的肢体接触……
撇开最后一条目的不明暂且不表,凌远还是觉得挺温暖的——并不是来自身体上对温度渴望的满足。毕竟人类站在食物链顶层,不仅仅是靠生理追求而存在的。
就像凌远愿意半夜下班开车去接同样刚收队的李熏然回家,愿意站着寒风里等着那个正向自己过来的人。
“吃吗?”李熏然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苹果给凌远晃了晃。
凌远嫌冷揣着手,就着李熏然的手咬了一口,问:“哪儿来的苹果?”
“执勤的时候一个小姑娘揣我兜里的。”李熏然怕凌远又被车门电到,绕到驾驶室那边把车门先打开了。
凌远挑眉笑道:“谢谢。”说完却也不动,还是站着原地。
李熏然奇怪地看了一眼。
“别动。”凌远说完抽出手环抱住李熏然,在他耳边轻轻说,“Merry Christmas!”
李熏然下巴搭在凌远肩头,也笑着回:“Merry Christmas!”

对于凌远而言,这个冬天最大的惊喜,就是平安夜的拥抱没有静电,只有胸口到胸口的温暖,在寒冷的空气里将他们包裹。
那种温度的名字,叫幸福。


——————————————————

#我知道最后一句话很恶俗#

宝贝儿们圣诞节快乐😘😘😘

评论(21)
热度(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