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凌远X李熏然】同居三十题(22)

答应我 不要去数从抑郁症到同居这俩人吃了多少顿饭说了多少句“吃了吗”“饿了吗” 好吗好吗好吗!!

也不要暴露lo主的日常就是【吃】这个事实 好吗好吗好吗!!!

—————————————————————

22.一场飞来横祸

凌院长在医院脚不沾地地忙了两天,终于一个不小心感冒了。
作为一个有着科学态度的医务工作者,凌院长首先坚信感冒是一种自愈性疾病,所以他压根儿就没去拿药,只是开了加湿器、冲了维c泡腾片、开窗通风而已,正好今天晚上他值班,也不用担心回家传染给李熏然的问题。
至于在医院会不会传染给谁,凌院长表示韦三牛等人的死活不归他管。
然而凌院长高估了自己的白细胞并低估了敌方的病毒……一觉醒来,悲剧地发现自己变成了重度感冒。
韦三牛来看了一眼,连吐槽都直接跳过了:“行了行了,你感冒不爱吃药就去多睡觉。正好这星期五了,你提前下个班回家吧,周末把病养好再来,别把一个医院都传染了。”
凌远抽了一张纸擤了擤鼻涕,想了想,纸一扔从桌上拿出一份报告给韦三牛:“行吧,我本来准备今天改一下你的报告的,既然你要我回去,那你就星期一之前给我改好放桌上吧。”
“院长,我突然觉得您还是别走了,咱医院没了您不行啊!”

李熏然下午就收到凌远的信息了,下班回来一看,见凌远正踏实睡着,便轻轻带上门去厨房做饭了。
其实凌远睡得也不深,迷迷糊糊醒了几次,头疼得不行又继续睡,后来又醒来听到家里有动静,想是李熏然回来了,按着头起来踢着拖鞋溜达了出去。
“你醒啦?”李熏然正忙活着炒菜,“正好我快做完了,你把晚饭吃了再去睡吧。”
凌远靠着厨房门抽了抽鼻子,“嗯”了一声,然后伸出一只手,说话还带着鼻音:“我要喝水。”
李熏然无奈地撇了一眼,认命地倒了一杯水给人递过去:“给,出去坐着喝,别在这儿挡着。”
凌远双手捧着水杯,撅嘴想了想,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哦”了一声,乖乖出去了。
李熏然看着好玩儿,这人怎么每次一生病就像个小孩子似的,还老爱奴役他,能不自己动手的绝对不做。
晚饭看着十分简单:一锅青菜粥熬的时候加了些祛寒的姜丝,一盘清炒青菜显然油比平时少放了些,一盘凉拌茄子让整桌菜有了些味道,再配上两小碟咸菜。
凌远扫了一眼,本来没什么食欲也突然有些饿了。

可是俗话说得好:福不双至,祸不单行。
尽管凌远已经尽量离李熏然远一点了,可还是压不住李sir第二天早上醒来先连着打了一串喷嚏……
“你……什么情况?”凌远憋着笑问。
李熏然顶着两个黑眼圈无语:因为昨天晚上凌远的呼吸声太重搞得他一晚上没睡好,因为一晚上没睡好所以抵抗力下降,又因为抵抗力下降所以被凌远传染……
总而言之都是凌远的错就对了。
好在肇事者并没有逃避责任,从被窝里爬出来烧了水泡了两杯维c还夹带着早餐面包,然后赶紧想钻回被窝。
“诶诶,等会儿等会儿,”李熏然卷着被子拦住凌远,“加湿器没水了……”
凌远又赶紧把加湿器的水补上回来,却看见李熏然窝在被子里笑得有些不怀好意。
李熏然抽了抽鼻子:“凌远……再去拿盒纸巾进来吧……”
凌远觉得自己一口老血憋在胸口,一边认命地去拿纸巾,一边说着:“我就使唤了你一晚上,你这醒了还没十分钟就全部讨回来了是吧?小气……”
“你就说你认不认这个错吧!”李sir回道。
“认认认!”凌远把纸巾盒子扔在床上,趁着李熏然没下一个吩咐之前赶紧扯过被子钻了回去。
刚躺下没一会儿就听旁边又传来一声也不知是不是故意带着鼻音的:“凌远……”
“嗯?”
“既然我们都感冒了……”凌远听到这儿警铃大作,却感觉到一双手从旁边摸索过来,环抱住他的腰,然后一颗毛茸茸的脑袋也跟着贴了过来,“那我就可以抱着你了吧?”
凌远松了口气笑了笑,侧身抱住怀里的人。

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是福不是祸啊,凌院长。 


———————————————————

我觉得我被诅咒了……遭报应了……

这题写了一半我就悲剧地感冒了😑😑😑

评论(17)
热度(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