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凌远X李熏然】同居三十题(24)

看了东哥的新长征路和凯凯的王妃 

我突然觉得我选择写诚楼简直是要把自己坑死的节奏orz。。。。

请让我死在摇滚东那一把沙哑的嗓子里!!!

---------------------------------------------------------------

24.因恶劣天气被困在家里

 

尽管天气预报说了周六会有大暴雨,然而它来的时候还是让人猝不及防。

凌远原本在窗边看书,耳边听到一些细碎的声音时转头,就那么短短的一秒钟,暴雨倾盆而下,变成一片砸向窗户的石子。

凌远拿着书看着暴雨发呆,外面响起李熏然在屋里跑来跑去关门关窗的声音。

“这雨落得真突然。”李熏然关完窗溜达来看凌远。

“是啊……”凌远忽然没了看书的兴趣,合上书问李熏然:“喝茶吗?”

 

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

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

 

红泥火炉是没有,紫砂茶具倒是有一套。

凌远烧了水把茶具淋了一遍,取了一茶匙信阳毛尖放进茶壶,一边泡着茶一边跟李熏然聊着:“刚才看了一本书很有意思,顺着读下去不过是一个怪诞的科幻故事,讲述世界末日以后存活着的人们的生活。可是仔细一看,书里有好些断断续续没头没脑的标黑的地方,把这些黑体字拣出来合在一起,竟然是另一个更加生僻的预言故事。”

李熏然三根指头捻起小茶杯吹了吹:“作者是谁?”

“不认识。”凌远指了指牛皮封面上的名字,“你见过吗?”

李熏然撇了一眼,摇头:“大概是世外高人吧。”

窗外大雨瓢泼,屋里两人盘腿坐在软垫上,中间隔着一张小矮几,茶水的热气蒸腾,暖得在窗上结起雾气。

“我考你,如果我开了一家花店正好在你家花店隔壁,冬天太冷了,生意不好我们又不愿意在寒风里呆着,怎么样才能让我们俩都能开开心心地早点回家呢?”李熏然兴致盎然地跟凌远聊天。

“把中间的墙打通,我们合开一家。”凌远往李熏然茶杯里添了添茶。

“可是我们还是没有生意,不能愉快地回家啊。”

“那你说怎么办?”

李熏然笑道:“很简单啊,我把你的花买回家,你把我的花买回家,这样我们俩都又赚了钱、又有了花!”

凌远拎着杯子笑得茶水都快洒出来了,还不忘冲李熏然比了个口型:“傻!”

李熏然不甘示弱地比了个口型回去:“你才傻!”

就是不知道凌远隔着水雾有没有看清。

“那我也考考你。”凌远放下茶杯反击。

李熏然添着茶满不在乎:“来啊。”

“假如你一觉醒来,发现世界已经经历了末日变成一片废墟,你什么东西也没有,应该去哪里找水和食物呢?”

李熏然大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凌远:“我不想去找水和食物,我想去找你。如果我在世界末日后的一片废墟中醒来,我仍然希望跟你在一起。”

凌远在触动中撇了撇嘴,无奈道:“……你作弊。”

李熏然一挑眉:“不服你咬我啊。”

“真当我不敢是吧?”凌远说着把烧水壶递给李熏然,“去,接点水回来!”

李熏然“哦”了一声乖乖去厨房接水。

 

窗外的暴雨还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凌远摸着那本书的牛皮纸封面,看着窗外一片模糊灰暗又压抑的景象。很奇怪的是,凌远心想,同样一副场景,刚才还是“绿蚁新醅酒”的温暖美好,李熏然一离开,竟然真的变成了世界末日。

对,世界末日后,整个世界变成一片废墟,我不想去找水和食物,我只想去找你——因为如果你在身边,地狱天堂皆是人间。

 

 


评论(28)
热度(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