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凌远X李熏然】同居三十题(28)

码字的时候在吃酱牛肉 然后我家猫就一直在旁边转悠 然后无数次踩到了我的键盘……………
所以如果你们看到了一堆错别字 那是猫的错!

————————————————————

28.一方受轻伤

“金秋是收获的季节,”李熏然用诗朗诵一般的语气跟凌远说,“让我们携手采撷秋天的果实吧!”
凌远从电脑的报告里抬头看了李熏然一眼,“说人话。”
“周末有空吗?我们开车去城郊的农家乐摘橘子吧!”

“所以你是看到那个广告才突发奇想的吗?”高速公路上,凌远指着前面一块写着“xx香的橘子熟啦!”的广告牌问李熏然。
李熏然开着车扫了一眼:“也不全是。同事上个星期去了说还不错,空气又好,适合周末放松。你这不是好不容易忙完一阵了,我就想着带你出来玩玩嘛。”
凌远心里一阵暖意,说:“我知道你是心疼我……但是别装了我看出来是你自己想去了。”
李sir装作没听见的样子点开车载CD。
其实装也没用,一到橘子园,李熏然的本质就暴露无遗了。
凌远无奈地跟在满园子撒丫子跑的李熏然后面,没两分钟就不行了,一把抓住李熏然:“别跑别跑,让我喘口气。”
李熏然停下来翻了个白眼,又回来戳了戳凌远的小肚子,嫌弃道:“凌远,忙完了该去锻炼了啊!小肚子都出来了……”
“知道啦——”凌远笑着答应,“明天早上开始跑步,请夫人监督。”
“边儿去。”李熏然拒绝了这个称呼,却也没再跑了,拉着凌远在橘子园里散步。
秋高气爽,天上一片云也没有,蓝得干净清澈像大海一样。这个地方又远离市区,空气清新,带着一股子泥土和橘皮的味道。
“你知道嘛,”凌远边走边跟李熏然聊天,“橘子这个东西在中药里,可是从里到外都能入药的。橘肉开胃理气、解酒醒神,橘皮健脾止咳,青皮疏肝破气,橘核散结止痛,橘络行气化痰。还有这橘子的气味啊,能让人心情平静和愉悦,用橘子味香水的人通常会让别人感觉年轻积极。”
“年轻?”李熏然瞬间抓住关键词,不怀好意地看着凌远。
凌远无语:“看着我是几个意思?你觉得我喷一身橘子味合适吗?”
“试试才知道啊。”李熏然显然是敷衍了一句,因为他转了这么久终于看见了第一颗橘子,正两眼发光地盯着目标,然后甩开凌远的手,“等会儿啊!”
说罢朝橘子的方向跑去,轻轻一跳就把挂在树上的橘子摘了下来。凌远跟过去的时候李熏然已经把橘子剥开了,见凌远来索性掰下一瓣橘肉递给凌远:“尝尝!”
凌远刚一咬破橘肉里的汁水,立马被酸得眼睛鼻子皱到一处,还不忘拦着正要吃的李熏然:“别吃,太酸了……”
恰逢橘子园的主人路过,好心提醒:“别摘绿皮的呀,那还没长好呢!你们运气也不好,我这园子前两天刚收过一批,成熟了的现在大部分都在树顶上,要爬树去摘了。”
“啊?直接爬上去吗?”凌远吃惊。
“对呀。现在都是最后一批橘子了,你们应该早两个星期来的。”
凌远还想说什么,却见李熏然已经摩拳擦掌地准备上树了。
主人拎着一只鸡的脖子往家里走了:“爬树注意安全啊,一会儿玩好了回家来吃鸡,在这个园子里放养长大的,保证你们在城里买不到!”
“谢谢老板!”李熏然道了个谢,就开始抬头找树上的橘子去了。
凌远疑惑地看着两人,思考着到底是这两人神经太大条了还是自己把爬树这件事情想得太复杂了。

事实证明,前一个结论是正确的。
李熏然爬上树去摘橘子的时候一个脚滑掉下来扭到了脚。凌远吓得立马冲过来敲敲这里捏捏那里,问:“疼吗?”
李熏然本来有五分疼立马装成了十分,一双可怜兮兮的大眼睛又加了两分。
凌远无奈了,蹲下来背对着李熏然,说:“上来吧,我先带你回医院看看。”
可是李熏然趴在凌远背上也不老实,看见前面有个长势可口的橘子,一手撑着凌远的背就要去够。
凌远还没弄明白发生了什么,就见那双手臂又回到了自己脖子上,手上还捧着一颗黄橙橙的橘子,像个小孩一样兴奋:“你看这个不错!”
“是是是,”凌远被压了一下有些吐血,“祖宗您能不能好好呆着别动,你再瘦也有一米八几好吗……”
李熏然“哦”了一声,乖乖趴在凌远背上,双手却横在凌远胸前剥起了橘子。橘皮被撕开时伴随着浓郁的香气钻进凌远的鼻子,背后是李熏然胸口的温度,凌远情不自禁弯起了嘴角。却感觉到李熏然趴在他脖子附近闻了闻,说:“凌远,我觉得你下次可以试试橘子味的香水,真的。”
“好啊,你喜欢就行。”
李熏然剥出第一瓣橘肉直接递到凌远嘴边,凌远叼过来,点点头说:“真甜。”

评论(24)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