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凌远X李熏然】抑郁症(上)

正在补到爱的距离,凌大院长真是一个大写的苏苏苏!!
医生警察的梗再玩十年我也不会腻呢!!
这文到后面会有黑化(大概)和虐 熏然哥哥下一章会全面上线的我答应你们!!
还有谁能告诉我这个cp叫什么……
还有韦天舒/三牛这个角色在到爱的距离里是外科医生 这里被我改成心理医生了 太子殿下萌萌哒
以上

—————————————————————————
       
李熏然对于自己被诊断出抑郁症这件事表示了一个小小的惊讶,随即淡定接受。凌院长对李熏然被确诊为抑郁症这件事表示了一个大大的惊讶,然后看着对面那个手拿李熏然的测验报告脸上写着“凌远快来夸我呀”的韦三牛意味深长地点了个头,道:“还真让你猜中了。”
       韦医生表示不满:“嘿,什么叫猜啊。凌远你不要质疑我的专业水平。”
       凌远抛了一个可有可无的白眼,端起自己的院长范儿,命令道:“拿个治疗方案出来。”
       韦医生回了一个不能被忽视的白眼,一巴掌拍下诊断书,再小手一挥说:“不用治。”转头又见李熏然和凌远两人不信的目光,深感受伤,“轻度抑郁,治什么治。抑郁症那个药吃起来有多难停你又不是不知道,凌远你要是真心疼他,就多陪陪他,每天去公园跑个步,做点儿好吃的,过两个星期再来复查一次。”

       凌远虽然是院长,也对于韦天舒的常年作妖烦不胜烦、想治他一个以下犯上之罪,然而凌院长还是不得不承认,肝胆外科他是权威,但是心理治疗,还真不是他的领域。在李熏然这件事上,他还只能听韦三牛的。况且这事儿要不是三牛兄的提醒,凌院长此时大概还压着李熏然在脑外科受罪呢。
       凌院长委屈地说这事儿怎么能怪我呢,熏然那描述是谁想得到抑郁症上去,更何况老子还是外科的。
        那李熏然第一次跟凌远说了什么呢?“我觉得我脑子里像压着一块石头一样,连着做事思考都变得迟钝了。”
        凌院长听完一拍大腿,曰:“怀疑脑部供血不足,我带你去脑外科看看。”
       那天正巧韦三牛正在凌远办公室耍混作妖,他一把拉住正准备出门的凌远说:“我觉得吧……你错了。”
        凌大院长心里一堵瞪着眼吐出一个字:“屁。”
       韦天舒委屈道:“能不能听我说完啊。”
       “有屁快放。”
       “三个字。”韦三牛得意洋洋地竖起三根手指头,“抑,郁,症。”
       凌院长大手一挥挥开韦天舒,继续去拉李熏然去脑外科。
       “哎,凌远,你敢不敢跟我打个赌?”韦天舒站在凌远背后说,“谁输了谁帮我改这份报告。”

       马失前蹄啊凌远!阴沟翻船啊凌远!!疏忽大意啊凌远!!!凌大院长大晚上的蹲在家里一边改着韦天舒交给他的报告一边悔不当初。
        门铃的声音打断了凌大院长在脑海里吊打三牛兄尸体的画面,他放下报告收起满脸的戾气,笑盈盈地开门去了:“来啦,熏然。”
        “凌院长,我来打扰你了。”李熏然提着包站在门口,虽然有些生疏客气,却又笑得像个大男孩一样阳光大方。
        “别叫院长了,”凌远一边把李熏然引进门一边说,“叫我名字就行。”
        “诶。”
        其实从韦天舒那儿出来以后,受了挫的凌院长就开始琢磨着怎么才能挽回自己的损失,最后他把算盘顺理成章地打在了李熏然身上,暗搓搓地说:“熏然啊,你看韦医生都说了,让我多陪陪你,可是我们上班都忙,你看要不这两个星期你搬到我家来住?正好我家旁边就是公园,我做饭的手艺也还不错……”
       李熏然虽然是刑警,可是心思哪有凌院长那般七窍玲珑,也没多想就答应了,于是便有了上面那一幕。
       “吃晚饭了吗?”凌远顺口问道。
       “还没呢,刚收队下班。”
       凌远心喜:“正好我也还没吃,刚……”凌院长瞥了一眼桌上的报告,顿时一阵心塞,“算了,不提也罢。没吃饭就跟我一起吃吧,不过先说好,我做饭你要打下手才行。”
       李熏然笑得露出标准的八颗大白牙:“好呀,不过这样的话碗归谁洗?”
        凌远凑近李熏然的耳畔,小声说:“归洗碗机。”
        晚餐是猪肉白菜饺子。凌远赶了个懒,饺子皮是下班的时候从菜市场买的。他指挥李熏然去洗白菜叶,自己在剁肉,完了把肉末和各种调料放进盆里交给李熏然拌匀,又开始切白菜。白菜末在菜板上累成高高的小山,李熏然拌完肉末也不等凌远吩咐,自觉地取了一个盆去盛菜板上的白菜末。
       凌远看了一眼笑得眼睛嘴巴都眯成一条缝,道:“撒点盐让白菜出水。”
       “好。”
       李熏然爱吃,但是一直对厨房还是敬而远之的。可是既然凌远都下达任务了,他也没什么好推脱的,况且凌远让他做的都是些简单的工作,连刀都不用他动。
       凌远一直坚信,两个人配合做饭的效率是远远大于一个人的两倍的,至少现在,凌大院长看着专注做事的李熏然,心里早已乐开了花,就像锅里正滚着的大白饺子。
       饺子上桌,盘里一大半整整齐齐的是外科医生凌远包的,另外一小半歪瓜裂枣的显然是刑警李熏然包的……李熏然的饺子有两个没合好,下锅就煮开了,牵连了整锅的饺子都或多或少的挂着白菜叶。
       “额……对不起,我好像还是帮倒忙了。”李熏然筷子戳着碗,不好意思道。
        凌远笑了笑,夹了一颗圆滚滚的饺子放到李熏然碗里,说:“这有什么关系,味道都是一样的嘛。”
       李熏然看了凌远一眼,把碗里的饺子送进嘴里,又对凌远笑了笑,就专心吃饺子,没再说话了。
       意志活动减退。凌远表面不露痕迹,却在心里默默记下李熏然的病历。行为缓慢、生活被动、回避社交,这些是意志活动减退的临床表现。凌远并不是刚认识李熏然,李熏然的爸爸在他这里住了大半年的院,他这大半年天天都能看见李熏然。和那时热血正义的刑警相比,李熏然现在的确是很清楚明白的意志活动减退。再加上他之前说的思维迟缓,韦三牛没有误诊,这的确是抑郁症。
       接下来的问题就是,病因是什么?
       韦三牛虽然吊儿郎当,可也是被称为“鬼才”的权威。他的那句“不用治”其实是说给李熏然听的,李熏然走后凌远被他叫回去上了一下午的课,教他什么话可以说什么话不能说,开导治疗的思路和流程以及注意事项,事无巨细,其实就是想借凌远的身份去治疗李熏然。毕竟李熏然现在程度不深,如果两个星期能治好,那以后复发的可能性也不大。
       凌远百思不得其解地问为什么他自己心理上并没有觉得自己抑郁了呢?他要是自己说他觉得不开心,凌远那时也不至于让他去看脑外科。
       韦三牛一声冷笑,顺便习惯性打压一下凌院长的威风:“这就是心理专家和心理菜鸟的区别。有些人呢,就是俗话里的神经比较大条,他们的心理还没来得及意识到自己情绪管理机能失调,身体机能就已经起了反应。李熏然就是这样的典型案例,他现在可能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抑郁的原因,所以你要先帮他搞清楚,他的病因是什么。”
       凌远毅然决然地接过这一艰巨的任务和混蛋三牛兄的报告,痛,并快乐着。

评论(18)
热度(2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