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隳|Powered by LOFTER

色系十五题(1)琅琊榜

⚠️⚠️⚠️不要被名字骗了!!这文是友情向!!!当然我一直理解的友情向就是all cp乱炖向(划掉)……………主蔺靖苏 会带着其他人一起玩儿

请看凌远李熏然同居三十题小甜文的小天使们注意!!这边绝!对!不甜!!绝!对!不发糖!!绝!对!玻璃渣!!!

我最开始看到这套题的时候就觉得很适合写靖苏,可是琅琊榜原著里靖苏的部分已经写得很完整了,真的找不到插入的点……所以这里的背景脑洞大概是苏哥哥死后,景琰也患病了(别问我是什么病我不知道)。阁主因为苏哥哥对景琰有心结,可是还是去诊治了。景琰因为生病而慢慢开始理解小殊的心境和选择,阁主因往事重演而迷茫自己到底是在心疼景琰还是怀念长苏。
⬆️⬆️⬆️啊啊啊我真的好讨厌写脑洞记梗之类的东西,每次都写得好烂( ・᷄ὢ・᷅ )

以上 没问题的话我们开始试水一小章 么么哒

——————————————————————

01.不被侵犯之黑

皇上病了。
天下人都知道,萧景琰登基不过才五年,就已病入了骨髓。

蔺晨拧不过飞流的执拗,终于还是去金陵城看了看萧景琰。
当蒙挚带着蔺晨和飞流来到萧景琰面前时,萧景琰看着蔺晨有些讶异:“你怎么来了?”
小殊死后这些年,飞流不时会一个人来看看他,也不说什么,萧景琰吩咐把太后娘娘做的点心拿出来,飞流便开心地吃起来,临走前还要顺走一盒。
而蔺晨呢?萧景琰站在城楼上送他们出征时见过一次,唯一一次。
“我来看看你是不是真的要死了。”蔺晨出口还是那么没个忌讳,可在场的除了蒙挚稍微皱了皱眉头,其他人都没在意。
萧景琰满不在乎地笑了笑:“有劳你挂记。”
蔺晨转头对飞流道:“你看,人家自己都不在意,你非要把我拉过来。走吧走吧,我们回琅琊山了。”
飞流瞪着眼撅着嘴,指着萧景琰对蔺晨说:“你,把脉!”
蔺晨苦着一张脸看向萧景琰,那边却也无奈地伸出了手。蔺晨只是稍稍搭了一下,随即收回了手,转头避开了所有人的视线。
萧景琰放下手捋了捋袖子,还是那副不在意的表情,道:“你回去吧,别砸了你的招牌。”
蔺晨看着萧景琰:“砸不砸招牌,是我说了算。”
蒙挚看着这边,眉头没舒开过,眼神偶尔亮一亮,更多的却是沉寂在黯淡中。飞流看着蔺晨,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可毕竟是经历过生死那样痛苦的课程,少年已经知道,即使是无所不能的蔺晨哥哥,也不能阻止那一场永恒的沉睡,水牛会死,蒙大叔会死,连蔺晨哥哥自己,也逃不过。
飞流见蔺晨哥哥和水牛都不说话了,偷偷从食盒里摸出一块榛子酥递给萧景琰:“水牛,吃!”
萧景琰有些受宠若惊地接过,拿在手里把玩着。
蔺晨看了一眼,有些醋了:“他让你吃你就好好吃,我要给你看病你就让我好好看。”蔺晨忽然有种往事如烟扑面而来的感觉,他顿了顿继续说道,“你若想活下去,就什么都别想,听我安排。”
萧景琰道:“其实你不用……”
“你别管我。”蔺晨打断,“……不这么做,我们都没脸去见他。”
萧景琰便不再反驳,两口吃掉手里的榛子酥,又对飞流笑了笑。
“皇上,”公公来报,“户部沈大人到了。”
萧景琰向这边点了个头示意他们自便,然后理了理形容,向门外走去。

蔺晨看着那个背影神情肃穆,身体被那样地病痛缠绕,却不动声色,背脊依然挺拔。这就是梅长苏口中的萧景琰啊,倔强得像头牛,又正直坚定,谁也不能折断他的脊背、让他的灵魂弯腰。
萧景琰那一身玄色金边的皇袍,像洒在不能被侵犯的黑色上的细碎的光。他就那么昂首挺胸,坦坦荡荡,虽着黑衣,却没有一丝阴影。
蔺晨不可察觉地笑了笑,觉得这个决定也不算太坏。

评论(5)
热度(63)